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富爸爸給我的財務智商啟發-被動式收入

富爸爸給我的財務智商啟發-被動式收入(持續收入)












相對於被動式收入的就是主動式收入,工資收入,
主動式收入指的就是自己要主動花時間才能掙到的錢(辛苦錢).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時薪工讀生

被動式收入指的就是由先前的耕種造成現在不必花時間即可得到報酬的收入,
就是非工資收入,雖然這錢領的很爽很開心,但是要獲得被動式收入可不是這麼容易

常見的例子有:.1.投資收入2.事業體收入 3.版稅,專利權 4.網站上發布網路廣告賺取廣告費


1.投資收入:最簡單的就是定存(每年固定的利息錢),投資股票基金賺取穩定報酬率,房租


2.事業體收入:創建一個加盟系統,讓人加入我的系統,賺取分店營業額的固定百分比,像是加盟7-11就要找統一

3.版稅,專利權:版稅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卡內基,專利權就是貓王,麥克傑克森,也可以出租證照,像是建築師執照,房地產經紀人,保險經紀人...等等

4.網站上發布網路廣告賺取廣告費:部落客,論壇....等等

創造被動式收入其實就是倒吃甘蔗,越吃越甜,但是我相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要有辦法創建像水龍頭這種的被動式收入,肯定要付出一定的學習,努力以及堅持

對我來說,有著一定數目的被動式收入等於就是逼我花錢(感覺好像很爽),就是這個月花完,

下個月一樣準時送錢再來,這樣子的收入可以讓我更加的享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