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有錢人如何讓自己愈借愈有錢,利息越低

銀行想的跟你不一樣


沒錯,一般來說,我印象中跟看日劇(半澤直X)中的銀行家是

晴天借傘、雨天收傘

在我的家庭觀念中,能不碰貸款就別碰貸款,也少跟銀行打交道,怕吃悶虧!
沒錯,在我親戚就發生過房貸繳不出來,被法院法拍賠償,賠了錢結果房子也沒呢
很慘痛的教訓,但總不能跟銀行說我要以牙還牙吧!雖然我也滿想說的(入戲太深)

如果我今天只想要成為跟爸媽一樣的上班族,或許就可以聽它們做的,用時間去換錢
但我想要投資創業
這就需要先有一筆資金,可是我沒有,才剛出社會,怎麼辦呢?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我現在的財商教練,他告訴了我一個很實在的觀念

讀研究所時,剛開始不會做實驗,你就必須指導教授的實驗經費跟機台,學長的經驗跟時間,書本的知識,讓自己才可以趕快步入軌道,進而畢業!

出社會工作時,你也必須助前輩的時間跟經驗來學習,讓自己可以趕快跟上前輩的腳步

那我沒有一筆資金去創業以及投資,讓我就應該去跟銀行一筆資金

從這裡我知道,當自己還沒茁壯前,就必須先仰賴在別人傘下,接著讓自己慢慢茁壯
所以要懂得借力使力,不管在任何方面都要會

而一般人常因不瞭解銀行的收放原則,常讓自己跟銀行打交道時,吃了悶虧
而有錢人大都是善用銀行槓桿、讓自己愈借愈有錢,這中間的風險利潤讓如何衡量呢?

就算不用銀行貸款來借力理財投資,
買房買車時也要面對房貸車貸,也可說是每人一生必須經歷的過程之一
如果可以在成交前,能對銀行的貸款有更深的認識瞭解,
不僅有機會可以用最低利率、貸到最高成數
也可以避免成交後因為某些突然沒考慮到的因素影響貸款金額,
而出現要緊急籌現金調頭寸的困境,也會希望銀行及時送來一把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