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新竹科學園區 ,工程師竟住在「違建城」!

小弟以前也在新竹讀書時租過套房跟公寓,雖然沒有住在金山街,但時常去金山街
吃飯找朋友,確實經過時也看到很多透天厝正在改建成高樓層的套房,但當時沒有
想到這些是違建,只有想著這些包租公好爽!只要持續收租就可以有被動式收入,
很令小弟羨慕!

金山七街興建中的兩棟違建,讓夾在中間的合法建築倍感壓迫。突發中心攝
轉貼蘋果日報
新竹科學園區的工程師們,也曾經替台灣創造過一段黃金台灣經濟時期,雖然現在不是
電子薪貴,但是工程師們也是很努力為著生活在打拼呀!
但現在蘋果日報踢爆,我才知道這些都是違建,工程師住在違建的套房內,目前雖然沒發生甚麼事情,但是一旦發生甚麼事情,可能都很大條吧!!
但是仔細想想這些房東為什麼敢做違建呢?
畢竟砍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呀






房東一定是有利可圖,所以吸引這麼多房東持續加蓋,但是除了房東之外在稿之外,政府也一直漠視這種情形,所以這種情況才會一直存在,但回歸到市場面來說,必定是供需原則,新竹科學園區有15萬的工作人口,保守一點來看,如果有70%都是來自外地,那也有
10萬左右的出租人口,怪不得金山街的房東們都甘願冒著個風險去搶這塊餅,
加上從小到大讀書的時候,總是可以聽到朗朗上口的找工作最希望的就待遇就是
錢多事少離家近,先不管錢多事少,離新竹科學園區最近且生活機能又很好的地方就是
金山街呀,所以這邊的出租條件真的很好!

在新竹讀書我也很想住在金山街,但是真的對於當時是學生的我來說,租金有點高...
那邊確實很適合租給有收入的工程師們!

我不知道這種違建的事情會持續多久,但是只要不發生甚麼大事,我想政府也很難有所作為,要拆也很難,畢竟新竹市政府一年才只有拆除3間的預算而已,而且一拆除,房客們
也會要重新找套房,希望真的不要出事就好了~

不過我也要誇獎這些房東們,因為房子的2D平面大小就這麼大,充分的利用了3D
屋頂上發展,這跟未來的IC CHIP也是從平面走向3D IC結構很像!
畢竟一坪地的價格就是這麼高,如果房東把左右兩邊的地買下,投資效益真的會變低很多,如果往上加蓋,那收益真的是累加的耶!

這讓小弟也想到最近接觸到政府的百萬太陽能屋頂投資計畫好像,如果向左右鄰地購地來裝太陽能去收租,報酬率會被土地成本拉低,但是如果充分利用自家的屋頂裝上太陽能,真的是很充分的利用了自家屋頂,像我朋友家的屋頂裝上鐵皮屋一坪也要花個7~8千元,20坪大約裝完是15萬元,但是20年內這個鐵皮屋頂並不會給你帶來任何現金流,除非你改建成房間出租,但這是違建,如果你裝了政府核定的具有遮陽防漏水的太陽能屋頂,這20年你都會有持續的正向現金流收入,真是一項好的投資計劃!

附上最近了解這計畫的服務案件~







正所謂....錢從天上掉下來就是在形容這種投資計畫吧!
每天都有太陽就有租金收入耶~
果然在各種時代下,都會有好的投資機會,重點在於有沒有自己動身前往了解,而不是
待在原地抱怨!
如果你有屋頂或者農地,不知道該怎麼規劃使用可以考慮一下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